不见长安不见君

肥兔子LOVE瘦月亮

忙得晕头转向的2月终于过去,画个道长复健一下爪子,然后又涂秃了一支笔…




某天开的小脑洞。


羊和花相识于江湖,花喜欢上了羊,羊却觉得自己始终是要脱出红尘世俗,于是对花的情感不予回应,花最终选择离开。多年之后,羊发现自己不但忘不了花,反而思念越来越强烈,遂决定去找花,奈何花已在太原失守时为掩护平民撤离而死,头颅被割示众三日。花的徒弟把花唯一的遗物交给羊,那是羊在多年前习剑时,用削断的一节雪竹制成的笛子,这么多年过去,花一直视如珍宝,除了城破那日之外皆随身携带……


羊回到纯阳峰,于山门前三叩首,谢师恩,除道袍,离仙道,羊对师父说,修行参悟了那么久,却连自己的心意都看不懂,枉费师父一番栽培,这一生,以为自己是世外人,不亏不欠,无牵无挂,唯独辜负了一个人。


羊一夜白头,换上普通民众的衣物,雪竹笛子随身携带,一人一剑飘然离去。


从此纯阳宫的雾松下少了一个舞剑的白衣道长,红尘之中战场之上却多了一个持剑御敌的侠义之士。不为杀戮不为怨仇,只为保护那些无辜的平民,继续做花想做的事…




总有一天我能把这个故事画出来吧…

评论

热度(40)